我在努力

长岛冰茶12


迟来的新年快乐⁄(⁄ ⁄•⁄ω⁄•⁄ ⁄)⁄

————

  王源渐渐地感受到,秘书的工作也没那么轻松,一天要处理一大堆文件,记事本有好多工程要安排,报告也需要校对,每天一上班等着他的都是够忙一天的工作。





  唯一能安慰的就是能和王俊凯在一间办公室,处理文件到焦头烂额时抬眼悄悄望一望他,颤着睫毛又低头继续工作。





  十一月天气越来越凉,这天王源加班到九点,离开公司时天都黑透了。





  自己已经下班了,王俊凯还留在公司,刚才王源帮他冲了这一天的第五杯咖啡,很有不加班到凌晨不走的趋势。




  王源离开办公室走到公司楼下,抬头望着办公室的灯光,他知道王俊凯还在里面,可他没有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可以留下来陪他。





  王源走在街上,寒风把他的围巾吹起来,一股失落之情眨眼间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这么冷的冬天,如果能有个人在身旁陪着我就好了。





  回到公寓,屋内昏暗一片,屋内窗户没有关上,穿堂风让王源打了个寒噤。





  按下灯的开关,走到窗边关上窗户,这套公寓是很幽静的小区,尤其到了晚上,寂静得让王源觉得偌大的住宅区只有他一个人。





  王源怀念起大学,之前那个时候不像现在的自己只能一个人,静谧到可怕。





  在王源触景伤情之际,门铃响了起来。





  王源疑惑着这么晚了会是谁,打开门时一下愣了。





  王俊凯提着袋袋子,在门口看着他。





  “加班到这么晚,我猜你肯定饿了,给你带了夜宵。”王俊凯说着垂下眼帘,“给你打电话也没有接,只好送上来了,不会打扰吧。”





  “啊,当然不会……”王源估计是自己内心凄清了,才忽略掉了那几个电话。




  他庆幸楼道的灯光昏暗,他可不想让王俊凯看到自己眼眶红了。





  王俊凯走上前,把袋子交到了王源手上,“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等等。”王源说,把袋子放到地上,不知哪来的勇气扑上去抱住了王俊凯。





  抱着一个人的感觉让人很安心,至少现在,他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以及胸膛跳动的心脏。





  王俊凯愣了很久,最后抬手揉了揉王源的发顶。





  “外面太冷了,进去吧。”他说。





  王源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都还是恍惚的,他甚至找不到昨天的勇气去面对王俊凯。





  我居然冲上去抱他了?





  王源后悔死,这样待会怎么去面对王俊凯。





  但班还是要上的,王源认命地翻身下床。





  推开办公室的门,意外地发现,办公桌上好像趴着一个人?





  办公室窗帘没有拉开,王源凑近眯着眼使劲辨认了一下,这好像是王俊凯?





  在他面前散落了一堆文件,王源皱起眉,他不会在这睡了一晚吧?





  帮他整理好文件,王俊凯显然还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





  他昨晚给我送了夜宵之后,又回来继续工作了吗?





  王源感觉心底有什么东西涌了进来,咬着下唇,心一狠,俯下身轻轻在王俊凯脸上印下了一吻。




  见王俊凯还在睡,应该不会发现自己的举动,心满意足地退回了自己的办公桌。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王俊凯才睁开眼,第一个动作是看向王源。





  “现在几点了?”





  王源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九点十五。”





  “睡过头了……”王俊凯说,“下次你看到我这样得叫我……”





  王源脸红了一下,趁他睡觉偷亲他这种事还是不要让他察觉到了。




  王源把手机放回去时才发现办公桌上有一小盒蛋糕,上面有一张字条。





  “小源生日快乐!by 英子”





  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又赶紧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11月8日 周四。




  他居然忙到把自己生日都忘了……




  “那是什么?”王俊凯注意到了王源有点不对劲。




  “英子送我的,”王源说,“因为今天是我生日。”




  “这样啊,生日快乐。”王俊凯又继续工作去了。





  王源有点失望,本以为他会有点别的表示什么的……唉,还是想太多了。





  打开微信时发现自己收到了好多条未读信息,有家人发来的,朋友发来的,无不例外都是祝他生日快乐。





  王源一个个点开逐条回复,直到看到了英子发的微信。




  “英子英子英:小源!下班别走,下来找我,姐姐有个惊喜要给你~”




  “源不圆:……”




  昨天加班加点赶完了一部分工作,所以今天王源准时下班了,像往常一样跟王俊凯道别之后走下了楼。





  英子一直在楼下等着王源,看到他走近时兴冲冲地上前揽住他:“小源今天生日,姐请你吃饭。”





  王源哭笑不得,“那真是谢谢姐了……”





  在去餐厅的路上,英子很反常的没有和王源瞎扯,而是拿起了手机。





  “英子英子英:我们在路上了。”





  “渝州北岛:[微笑]我刚刚去问俊俊要不要来,他当机立断地推了一场晚会……”




  “英子英子英:为什么莫名其妙又被塞了一嘴狗粮??”





  到了餐厅,英子带王源到了包厢内,王源环顾四周,“就我们啊?”





  英子摇摇头,“还有林渝他们没来呢。”





  话音刚落,林渝便推开了包厢门,后面还跟着几位王源叫不上名的女员工。






  “这么多人?”





  “我没请这么多啊……”英子咬牙切齿,“林渝这个混蛋,知道我要请客就带了这么多人……”




  更让王源惊讶的是,没过多久王俊凯也走了进来。





  看王源表情不对,英子连忙解释,“这是林渝带来的!不关我的事!”





  旁边的林渝闻言转身狠狠瞪了王源一眼。





  王俊凯倒也不介意什么,坐到了王源身边。





  “人都来了吧?”林渝说,“那首先,祝我们的小寿星生日快乐!”





  王源嘴角一抽,小寿星这个称呼,好像是他小时候过生日时被大人叫的……





  此时微信群也很热闹。




  “王源的源能量:我见到源源了!真人比照片好看!”





  “吃枣药丸:卧槽?你们背着我做了啥?”





  “英子英子英:我们和王总在一起给小源过生日~”




  “源不圆:啊?”





  “源不圆:你们这样我很方。”





  “王凯利:慌什么。”




 
  王源下意识地抬头去看王俊凯,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忙不迭赶紧低下头。





  太羞耻了……王源想,我昨晚干嘛要冲上去抱他啊!





  不过那时候他没把我推开,应该还是不讨厌我的吧?





  他当然不知道王俊凯当时在想什么。





  怎么会讨厌呢,那一刻王俊凯只觉得这一年攒的人品都砸在这上面了,甚至红了耳根,还好王源只顾着看自己的内心世界,没有注意到。






  王俊凯开心得回公司时脸上都还带着一抹笑,当机立断决定给大家加工资。




  王源还不知道自己工资涨了,在餐桌上盯着王俊凯送来的夜宵发呆。




  完全舍不得吃啊,王源你要完。





  王源长叹一声,倒在了餐桌上。



tbc

 

评论(3)
热度(23)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