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长岛冰茶11

 

什么叫尴尬?


  和前任在上司面前撞上了,这算不算尴尬?

  王源脑海里一时闪过许多想法,不然我现在就去辞职吧,或者待会让王俊凯把我从王氏最高层扔下去?!

  英子实在受不了四人间诡异的气氛了,拉住陈韵韵艰难地扯出了一个笑容:“韵韵她初来公司,我先带她去熟悉一下环境哈……”

  两个人配合默契十分迅速地跑了,留下王俊凯王源两人,王源表情僵硬,不敢侧脸去看自家上司。

  不对啊,我怂什么怂,王氏又没规定内部员工不许谈恋爱……


  想到这,王源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去看王俊凯。

  王俊凯面无表情,开口时却问了一个让王源意想不到的问题。

  “当年干嘛要分手?”

  王源:“……”

  还好两个人不在一个部门,平时也见不了几面,省了很多尴尬的时间。

  时间久了王源逐渐把这件事忘了,直到一天下班收到了陈韵韵发来的微信。

  两人自从分手以后,一年都不曾互发过一次信息,看清微信内容时王源目瞪口呆了许久。

  “陈韵韵:明天你有空吗?”

  “源不圆:不好意思,可能没有。”

  结果这姑娘直接无视了王源的话,“我想请你吃顿饭。”

  “源不圆:为什么?”

  “陈韵韵:可以吗?”


  她又一次成功的无视了王源的话。

  王源:“……”

  源不圆:“我看一下吧。”


  明天我一定要王俊凯给我多加点工作,让我去出差也行啊……

  结果第二天向王俊凯提出这个要求时,王俊凯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秘书出什么差?”

  王源:“……”

  “别人都要求减少工作,你干嘛要增加工作?”

  王源:“没办法啊,有一件有点麻烦的事。”

  “前女友?”


  王源吓了一跳,“你咋知道?”

  “你去呗,顺便跟她讲清楚不就好了。”

  王源:“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王俊凯扬眉,“当然啊,我是谁啊。”



  他才不会承认是英子昨天急吼吼地跑过来说的呢。

  最后,没时间的王源先生终于还是去赴约了。

  陈韵韵把地点定在了一家火锅店,她化了点淡妆,坐在王源对面时有点不自然。

  “我被甩了。”陈韵韵说。

  王源:“啊?”

  陈韵韵仰起脸,“他出轨了,然后把我甩了。”


  王源说不出话,这种事为什么要跟前任说啊?不尴尬吗?!

   “跟你分手之后我就跟他谈到了现在,结果……”


  王源试探性地安慰了几句,“不要太伤心,你会遇到更好的。”

  陈韵韵摇摇头,直勾勾地盯着他,“王源,我们还有可能吗?”


  果然该来的还是要来吧!王源一身冷汗。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好意思。”

  陈韵韵失望地低下头,“好吧,是我太唐突了,对不起。”

  “真羡慕被你喜欢的人。”她说。

从火锅店里走出来时王源没有喝酒,却感觉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刚才下意识脱口而出了有喜欢的人,那么,喜欢的人是谁呢?

  王源站在店门口发呆,盯着天上的月亮,突然很想王俊凯。

  他的一切都很想。

  拒绝陈韵韵时,满脑子都是他。


  王源站了很久,直到被人从背后抱住了。

  那一瞬间王源想,会不会是他?

  直到闻到酒味,困惑地转头,才发现是陈韵韵。

  “我知道我这么做不对……”陈韵韵哭着说,“但我真的放不下你啊……”

  “韵韵。”王源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陈韵韵没有说话,王源能感觉到她的眼泪砸在了自己衣服上。

  “太晚了,回去吧。”王源闭眼,迫于教养不能直接上手挣开她,说完沉默了很久。

  陈韵韵松开了双手,往后退了几步,化不开浓浓的失落之情。

  
  

简单告别后王源走到马路旁,意外地看见了王俊凯。他倚在汽车边,久久地望着王源走来的方向。

  “你怎么?”王源惊讶地开口道。

  王俊凯抬手揉揉眉心,看上去略显疲态。

  “刚好路过这,看看能不能堵到你。”

  “那我要是不走这条路呢?你要在这等一个晚上?”

  “也没等多久,刚到就看见你走出来了。”

  “噢……”

  “然后那个女孩冲上来抱住了你。”

  “……”

  “你们是复合了吗?”王俊凯知道问出这个问题很傻,他俩的气氛怎么看都不像复合了,到控制不住自己,急切地想听他说出答案。

  “没有啊。”王源说。

  王俊凯松了口气,“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王源眼眶酸涩起来,他是不是喜欢我?


  暗恋真是一件痛苦的事,会因为一点小事雀跃不已,小心翼翼地揣测对方的心思,却感觉永远猜不透。
  

tbc

  

评论(1)
热度(41)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