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长岛冰茶09


  好刺眼的阳光。

  王源皱着眉,用被子蒙住头,随即想到了什么,又突然坐起。

  伸手揉了揉眼睛,困惑地下了床拉起窗帘。我这是在哪儿?

  已经隐隐约约想起昨晚自己喝醉的事实,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在公寓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是怎么从公司回来的。

  “昨晚我喝醉了……干什么了吗?”王源困惑地敲了敲脑袋,跳下床走向了洗手间。

  冷水泼到脸上,多少让自己清醒了一点。手机这时候传来有新消息的提示音,王源皱着眉,舔掉嘴角一点牙膏,伸手划开。

  英子英子英:王源?还好吗?

  源不圆:挺好的,怎么了?

  英子英子英:天啦,你居然活着!!!

  源不圆:很惊讶吗?

  英子英子英:你还记得昨晚你做了什么吗

  源不圆:不记得

  英子英子英:昨晚,我看见,你和王总,两个人在角落……

  王源脑袋哄的一声,昨晚的片段隐隐约约浮现出了脑海。

  “长岛冰茶又叫失身酒啊,这个都不懂就来当秘书吗?”

  王源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红,好在英子看不见。

  源不圆:意外。

   英子英子英:可是,昨晚是王总让人把送你回公寓的啊!!我亲眼看见他把你抱上车了!

  源不圆:………………


  源不圆:除了你,还有谁有看到?

  英子英子英:嘿嘿,就我和林渝,你放心。

  直到王源进了公司,才真切明白英子的话不可信。

  什么叫做只有她和林渝?是只有她和林渝敢对我说吧?全公司都知道了吧?!

  前台小姐见到王源进来的时候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王源被笑得心虚,低头冲进了电梯。

  没想到刚好撞见英子,王源:“……”

  英子见到他十分惊喜:“小源!”

  王源满头黑线,并不是很想在这个时候遇见她:“……嗨。”

 
  上到顶楼,王俊凯还没来,他最近总是很晚来。

  王源拉开落地窗的窗帘,一切好像都回到了昨天早上明亮清澈的样子。

   一想到王俊凯,王源的心跳突然开始加速。

  昨晚,他把我送回的公寓?王源盯着落地窗外的街景发呆,昨晚我有没有失态?

  却又突然想到王俊凯凑到自己耳边用气音说的那句话,感觉脸在开始发烫。

  我这是怎么了?我这是喜欢他吗?

  脑袋里一冒出这个念头,自己就被吓了一跳。

  我喜欢他?

  我喜欢王俊凯?

  我在想什么?王源立马逼着自己打消掉这个念头,王俊凯啊!是我的上司啊!

  脸却不受控制的越想越红,已经到了发烫的地步。

  满脑子都是王俊凯,他见到自己迟到时皱眉微怒的样子,对着自己笑起来时温柔似水的样子,在角落里凑到自己耳边说话时性感撩人样子……

  王源抬起头,心跳快得吓人,听到王俊凯声音的那一瞬间更是吓得腿差点软掉。

  “王源?”

  王源克制着自己转过身,“王总,早上好。”

  “你没事吧?脸怎么那么红?”

  王源一惊,抓紧了窗帘,“没事啊……大早上跑步来公司的,还没缓过劲儿呢……”

  “……”王俊凯半信半疑的望着他,手里还端着刚泡好的咖啡,好半天才说了一个噢。

  两人诡异的对视了一会,最终是王源败下阵,“王总……昨晚是你送我回公寓的吗?”

  “我让司机送你回去的。”王俊凯开口,“怎么了?”

  “嗯……没什么,我要去工作了。”

  “等等。”王俊凯将咖啡放在桌子上,“周末你有没有空?”

  “你有空,我就有空。”王源清清嗓子,尽量让自己显得很官方。

  “嗯,我有空。”

  王源:“……”

  “那陪我去看电影吧。”王俊凯像是看穿了他的小心思一般:“怎么样?”

  “啊?”王源努力营造出来的官方腔一下碎裂:“看电影?”

  “是啊。我想去看美国队长。”

  “行是行……可是为什么要邀请我?”

  像王俊凯这种人不都是闭眼随便买下一座电影院的吗……随便叫个人应该都会把片源送上来吧?为啥要去电影院?

  王源很疑惑地盯着王俊凯:“电影院人可能很多,你不是有洁癖……”

  “……”王俊凯显然不想解释这么多,拿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你就说去不去?”

  上司都发话了,王源哪敢不同意:“去,我去。”

  王俊凯好像很满意他的这个回答,点点头:“好的,你去工作吧。”

  中午王俊凯临时有事要回家一趟,所以王源还是只能跟英子她们吃饭。

  王源刚坐在餐厅的位置上,林渝就凑过来很关切地盯着他的脸:“小源你没被打吧?”

  王源满头黑线:“为什么会被打……”

  林渝和英子交换了一个眼神,在王源对面的位置上坐下:“上次有一个人在王总面前喝得酩酊大醉,第二天就被辞了。”

  王源:“……”

  王源:“我还能活着吗?”

  英子咬了一口鸡排:“你得注意王总最近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

  王源歪头想了想:“要和我去看电影,这个算吗?”

  啪嗒一声,英子的鸡排掉到了盘子里。

  周末,王俊凯和王源去电影院的路上,一边英子和林渝也在悄悄跟着。

  那天在餐厅,英子对王源说:“我跟你们去,如果王总真的要开除你,我们就跳出来!!”


  林渝赶紧点头:“是啊是啊,我们都不希望你被开除。”

  王源不明所以的点头,完全不知道自己把自己卖了。

  王俊凯在开车,王源坐在副驾驶,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紧张得不得了,时不时就用余光偷瞄一下王俊凯。

  终于王俊凯受不了了,踩下了刹车将车停在路边,转头看王源: “有什么事么?一直在看我?”

  王源一慌:“你发现了?!不对……没什么事,你继续开车啊……”

  林渝本来开着车跟在他们后面,他们一刹车差点没停住撞上去:“我靠这两个人突然停车干嘛?!”

  英子揉揉额头:“可别出车祸了……”

  “所以他们到底停下来干什么?”

  “这你就不懂了吧,年轻人的世界……”
 

  “我感觉你一直在鬼鬼祟祟的看我。”王俊凯手撑在方向盘上,“说,什么事?”

  “没什么,觉得你很帅多看你几眼……”

  “后面那辆车你有没有觉得很眼熟?”王俊凯突然转移话题,看向了后视镜,“我总觉得在哪见过……而且怎么我们停,那辆车也跟着停了?”

  王源一身冷汗:“不知道啊……”


tbc

评论(6)
热度(36)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