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我的处女座男友


※知乎体贯穿其中

※全文完结,架空向


——

  "深然羽:
  有一个处女座的男友是怎么样的体验?"



  王源在键盘下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还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手不慌眼不慌,只有心慌了一小下。





  左右没人,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整个屋子里呈现一种暗咖啡色,拿起电脑旁的橙汁喝了一口才稍稍定下心。




  "不知道大家对处女座是什么感觉。是洁癖重?还是事儿逼?或者占有欲爆棚?"
 


  "我有一位处女座男友,我会罗列出他的条条框框,顺便给那些要找处女座男女朋友的人提个参考。"




  "我知道自古以来处女座都是挺招人嫌弃的,但是你不亲身去感受一下你怎么知道呢。"




  王俊凯是王源的学长,比他高半个头,要踮起脚尖才能吻到他的额头。





  王源在高中的时候是个不折不扣的野小子,顶着一张迷人精致的笑脸,能把别人打得头破血流。


  "我男朋友高中时就是我学长,我们那时候没什么接触。"


  "我高中的时候正义感特别强,打架都是去教训那群所谓的校霸。我学文,我男朋友学理,我高中时候只知道他成绩真的很厉害,每次都是年段前十,而我勉勉强强混个中游。"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啊,那时候他撞见我打架,一张那么好看的小脸就皱了起来,我那时还觉得自己很潇洒,抹着嘴角的血得意的问他我厉不厉害。"


  你再这样我就告诉老师。王俊凯忧心忡忡地看着被王源一对三打翻的三个人说。



  切,你有种你就说呗。王源最烦这种动不动就告老师的好学生了。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叹口气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后来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有一次他甚至还过来帮我解决了想从后面偷袭我的一个人。"


  "我刚才问他,那时他干吗要帮我呀,他对我翻个白眼说要不是喜欢你,谁管你啊。"


  王源高中时经常去一家小店买东西,里面的老板娘很和蔼可亲,对王源也特别好。王源一天进去里面拿了一瓶饮料,却发现一个年轻人拿了一包烟,连钱都没付就走了。



  王源顿时急了,问老板娘:"他怎么不给钱啊?"


  老板娘低声无奈地说:"他是我们这的地头蛇……白拿东西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我当时心中那颗正义之心又燃烧起来了,上前拦住那个叼着烟的地头蛇,说我跟他打桌球,他输了的话就把钱还给老板娘。"



  地头蛇显然不相信眼前这个清秀少年会来向他宣战, "哪来的小屁孩,毛都没长齐呢吧,老子还有事,去玩你的弹珠球吧。"


  王源从来没被这么羞辱过,气得涨红了脸:"你——"


  老板娘上来拉王源:"算了吧,没事的。"


  王源甩开老板娘的手,气势汹汹的仰头对地头蛇说:"这样吧,我输了随便你怎么处置,但是我赢了你就要把钱还给老板娘!"



  地头蛇饶有兴趣:"行吧,我倒要看看你能玩什么花样。"


  "我那时跟那个地头蛇打桌球的时候我就看见我男朋友过来了,他显然看见我了,我当时就有点慌张,怕他看到我这样觉得我是什么不良少年,虽然说我可能在他心中的形象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男朋友那时买完东西也没打算走,就站在老板娘旁边看我打桌球。期间貌似还跟老板娘聊了什么。我知道他在旁边后紧张得手抖,差一点一个球就掉到桌下去了。"



  最后王源以一个球险胜,他站起来擦去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很骄傲的对地头蛇说:"我赢了。"故意抬高了音量,像是要一并说给王俊凯听似的。



  地头蛇骂了一声,掏出烟钱扔在桌子上:"妈的,今天算老子倒霉。"


  王源也不恼,把烟钱和自己钱包里的钱一并塞给了老板娘,趁老板娘还没反应过来拉着王俊凯就走了。



  一路上王俊凯都没跟王源说话,王源好几次想挑起话头,转头看了看王俊凯的表情又小心翼翼地缩了回来,无聊地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一幅做错了事情的小朋友样。



  在晚风第六次吹到王源的脸上时,王源抬头看了看已经快要黑透的天空,终于开了口:"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不良少年啊……"



  "我从来就不在意别人的感受,不管是教导处主任恨铁不成钢的神情,还是同学对我礼让三分的惧怕,我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这次,我却开始担心了。"



  "你饿吗?不然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王俊凯没有直接回答他,"去吃米粉吧,待会就要晚自习了。"


 
  两个人在卖米粉的小店坐下,各自点了一碗粉,相对无言。


  米粉端上来的时候王源忍不住了:"你真的不要问我什么吗?"


  王俊凯搅着碗里的米粉:"不用。我相信你。"


  王源低下头看着米粉一阵又一阵的热气,好半天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眼泪却差点掉下来。



  "我们两个都没发现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是在我打桌球的时候他在旁边默默看着我的时候,还是在米粉店看着他局促不安地搅着米粉的时候?"




  后来这件事不知怎么就传到了学校那边。


  老师们都不相信王源,不相信那个一天到晚嚣张到不行的小子会去帮助别人,不相信那个整天打架的小子会去帮别人夺回钱款。



  王源有个很怂的技能,每次跟人对峙的时候,明明很有气势,说着说着眼泪却会突然上来,明明不想哭的,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



  被老师叫去办公室问这件事情真假的时候,王源一直低着头不说话。


  "我就知道这件事不是你干的。那你知道是谁吗?是王俊凯吗?"


  王俊凯是老师公认的好学生,那个时候只有他跟王源在场,不是王源,那就只能是王俊凯。



  "这种可算是好人好事啊,你不说我就默认是他了。"




  王源猛地抬起头,霎那老师好像看见了王源满眼的泪水,一瞬间觉得自己出了幻觉。



  王俊凯刚好进来送作业本,沉默着听完了这一切,最后看着王源死咬着嘴唇摔门而去,自己都没注意到手中的作业本已经被捏皱。


  "我真的很讨厌这个技能啊,到现在我有时候跟我男朋友吵架,一哭整个气势都没了。"



  王俊凯最终在学校的天台找到了王源。


  "你来干什么。"王源的声音闷闷的,好像刚哭过。


  "我已经跟老师讲清了……"


  "干吗要讲清,这个荣誉到你身上不是更为你增光添彩,对我来说没什么用。"


  "你怎么这么说,我这不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你不用说了,我知道。好学生嘛,是老师都会偏袒你们。"


  王俊凯走过去坐在王源身边,王源把头埋得低低的,不愿意让身旁的人发现自己止不住哭,鼻子一抽一抽的。



  "其实好学生也很累……我们要在老师面前做得像个十佳少年,我总是很羡慕那些能在课堂上睡一个下午的同学,上课困了,想休息一会儿只能偷偷摸摸的。我也想像他们那样,可是我不能。"





  王源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你哭了?"王俊凯敏锐地发现了王源的不对劲,"你……"


  "哭什么,我没哭。"王源站起来狠狠抹掉让自己气势减弱了一大半的眼泪,止住内心澎湃的情感,"我先下去了。"



  留王俊凯自己一个人坐在天台上,呆呆的望着下面的操场。



   王俊凯真的不知道怎么追男孩子。


  他连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王源的都不知道,更别提去追了。




  "要追你就付出行动,写封情书什么的,好歹阐明一下态度啊。"王源最亲近的一个朋友刘志宏,咬着王俊凯刚刚买给他的用来贿赂的肉夹馍,"我觉得他会答应。"


  三分钟前王俊凯对着刘志宏出柜,刘志宏倒也不慌张,他早就觉得王源对王俊凯有点其他的意思。



   "他给我写了一封很蠢的信,用文言文写的,我现在都还记得。"




  "他说,第夜修毕某夕,吾忽忆甚未尝告于汝之言,故今将未言笔录。书亦短,然皆吾今真确欲告知汝言。 "



  "书短情长,汝若通晓吾意,那便好。"


  "他这个一天到晚跟函数方程打交道的人,这个老师的宠儿,天之骄子,能为了我,一个没有留给老师任何好印象的人,一个身上总是带着伤的人,翻了好几本字典,就只为给我写一封信。我每次想起来都是……不知道什么感觉……"



  "我那时就想,我完了,一辈子都陷进去了。"



  后来他们俩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只是王俊凯读物理,王源读中文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要读中文系,可能只是很单纯的想把他所有的情话都翻译成文言文。"


  "像他第一次给我写情书那生涩的样子。"


  "考上大学的那个晚上,我激动得拿着录取通知书冲进了他家,一进门就是死抱住他,不停的喊我考上了,我考上了!"


  "后来觉得抱体现不出我的激动,直接一抬头贴上了他的嘴唇。"


  "他显然被我这个举动吓傻了,好半天没反应,清醒过来才懂得回吻住我。"


  "那都是我们两个第一次接吻……"


  "我现在是大二啦,跟他在一起三年了。"


  "我觉得我很爱他,他也是。"


  王源没想到回复的人会那么多,他发完最后一行字时很开心的一页页翻着评论。


  目光落到一条评论上:"嗯,他也很爱你。"

END
 

感谢你能看完这个故事~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