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长岛冰茶04

01 02 03

 长岛冰茶04


  04

  "我觉得不妥。"

  "摩天城原本就是房地产,为什么要修成购物中心?建成分公司也比这个实在。"

  王氏有一个很独特的习俗,一个月一次的总结辩论会,届时会把公司近期计划罗列出来供大家讨论,公司会酌情从里面吸取一些意见。

  王源现在就在这个会议上,以很独特的秘书身份反驳了另一个公司高层。

  策划部的人对看一眼,之前嬉皮笑脸的神情一扫而空,第一个揉王源脸的人叫做英子,她低声和身旁的伙伴交换着意见。

  谁都没想到面前这个散发着谁都不准反驳我的气场的男孩是那个又软又可爱的小秘书。

  王源脸阴沉得厉害,"既然要征求我的意见,就请别在我面前话中有话。"

  参与会议的人面面相觑,英子首先站起来:"我和林渝讨论过了,我们都赞同王源。"

  半个小时前,王源坐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紧张得一直在编织文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王俊凯在旁边饶有兴致地等他回答。

  "说不出来吗?"

  "我就是想去和新同事打个招呼,没有什么其他的。"

   "我倒不见得,我一没来你就跑下去,你说你什么意思?"

  "我……"王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直接道歉又觉得自己没错,自己不过是下去跟同事打个招呼,又没耽误工作。

  他是这么想的,他也是这么说的。因为又紧张又有点生气,语气不由得加重了许多。

  "这就是你的理由?"王俊凯笑,"你的事到时再说,收拾一下,现在先跟我去会议室一趟。"

  王源没说话,拿了资料跟在王俊凯后面。

  进了会议室发现人还挺多,人事部策划部财务部等等部门都有来人,投影仪上几个大字:总结辩论会。

  这次的主题是关于收购摩天城,看来这件事的确是让王氏很为难。

  王源作为秘书也只是负责记录,并不参与讨论。

  见总裁到了,所有人坐好,等王俊凯宣布开始后都开始了讨论。

  一位财务部的人首先发言:"王总,我觉得收购不合理。今年市场经济本身就不景气,收购摩天城又是一笔巨大的开支,万一出了什么差错,后果很严重啊。"

  "嗯,还有别的意见吗?"

  英子站起身:"王总,我觉得如果在摩天城建摩天轮一定会吸引许多年轻人,这应当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好。还有吗?"

  人事部的小刘站起来:"王总,我市刚好年轻人居多,不如把摩天城改造成购物中心,说不定能吸引顾客。"

  王俊凯蹙起眉,"嗯……还有吗?王源,你有什么意见?"

   突然被点到名的王源反应过来,"我觉得不妥。"

  "摩天城原本就是房地产,为什么要修成购物中心?建成分公司也比这个实在。"

  王源突然发话,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过来。

  小刘本身就因为总裁不满意有些烦恼,听王源这么一说也不满了:"你刚进公司很多事不懂,怎么可以一下否定呢?"

  "这也只是我的意见而已。"王源心情一直不怎么好,前面对王俊凯说话是什么语气,他现在也是什么语气对别人。

  "我觉得你不太适合做决定。"

  王源压着眼中的怒火,"既然要征求我的意见,就请别在我面前话中有话。"

  英子低声问林渝:"场面怎么会变成这样?"

  "不知道……莫名其妙的就硝烟四起了。不过王源也是很大胆啊。"

  "我觉得,王源刚毕业就来当秘书,身上多多少少会还带着未曾挫败的锐气。这点和当年的我差不多呢。"

  "嗯,不过小刘那个建议真的不太好,我们还是支持王源吧。"

  王俊凯显然也没想到场面会变成这样,"你们其他人的意见呢?"

  英子站起来:"我和林渝讨论过了,我们都赞同王源。小刘你的意见好虽好,但是本市的购物中心已经太多了,可能会造成顾客分散。万一哪里出了点差错那怎么办。"

  "嗯,这次总结辩论会就到这吧。谢谢你们的意见,我会认真考虑的。"

  等王俊凯回到了办公室,已经快要接近下班的点。王源还是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

  "还在生气呐?"


  王源摇摇头。

  王俊凯突然笑了,"在公司里,你真的是第一个敢这么对我说话的人。"

  "……"王源不敢相信的抬起头,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好像好多言情里的总裁都是这句台词……

  "你能力不错,只是傲气太冲,还要磨练。"

  王源依旧没说话,眼睛直端端望向王俊凯,这是在夸我?

  "继续加油吧。"王俊凯刚好对上王源澄澈清纯的目光,不禁感叹果然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啊。

  这天中午王俊凯似乎有个酒席,就没让王源订餐厅。王源拿起手机,刚好看见英子的好友验证。点了同意之后英子很快发了一句话:

 
  "源源!!中午一起吃饭吧!(づ ̄3 ̄)づ"

  "好啊。"看来英子也是被总裁骂惯了,前脚刚被训,这会儿又在玩手机。

  "那你中午要跟谁吃饭?"王俊凯随口问了一句。

  "啊,我和英子她们吃。"

  王俊凯脸一瞬间黑了一下:"和女生?"

  "对啊,怎么……"

  "没什么。你先下班吧。"

  "啊,好。拜拜!"王源和王俊凯道了个别之后下了楼就走向策划部。

  英子她们也收拾着东西正准备下班,看见王源来朝他挥了挥手:"嗨源源!你中午打算去哪吃?"

  "我随便,看你们。"

  和英子一起吃饭的还有林渝,三个人出了公司之后王源后知后觉发现有点不对劲:"怎么就我一个男生……"

  "啊,陈杰宦中午要回家,所以就我们三个人啦。"英子耸耸肩,"对了,王总那时叫你回去有没有骂你?"

  "有吧……还是没有?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他也没怎么。"

  "不会吧……要是换做是我的话绝对被训得第二天都不敢来上班了,总裁怎么对你这么好。"林渝特别羡慕的望着王源,"双标啊这是……"

  英子推了一下林渝:"走走走,别带坏小孩子。源源我们中午去公司旁边的那家缤点泡芙吧?那里挺好吃的。"

  "好啊。"王源表面装着不在意,却在听了林渝的话之后紧张得不行,不敢往下想。

  他仔细回想着王俊凯让他解释的场景,王俊凯只是刚开始态度不太好,后来开完会议后马上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他当然不知道王俊凯在酒席上是怎么样的黑脸,礼节性的笑也表现得像要把人生吞一般。

  酒席上的人面面相觑:"王总这是怎么了?"

  "你们谁又惹他生气了?"
 
tbc

评论
热度(33)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