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长岛冰茶03

01 02

毒舌果断总裁凯X时而冷静时而炸毛总裁秘书源,两个年轻人谈恋爱的故事。

03
  几经周折,第一天的工作总算结束了。

  下班后的王源满心疲惫,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

  下了楼到了前台正想拿行李,无意间看到公司居然有两部电梯,一部在左边,一部在右边。王源看着奇怪,问前台:"要两部电梯干嘛?缓解拥堵?"

  前台回以一个奇怪的表情:"左边那部是总裁专用电梯,可以直通总裁办公室,右边是普通员工电梯,到达最高层时还要再爬一层楼才能到总裁办公室,你不知道?"

  这下换做王源蒙了:"我早上坐的是……好像是左边的电梯?"

  这下王源也明白为什么自己出现在电梯门口时董事会一脸卧槽的表情了。

  "呵呵……我开玩笑的,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先走了,明天见啊。"王源尴尬极了,拿上行李就想跑,后方却传来一个声音:"站住。"

  王源不用看都知道是谁,"干、干嘛。"

  王俊凯走到他身边,"明天记得别迟到。"

  "哦……"

  "你今天就打算住公寓?"

  "是啊。"

  很简单打了几句招呼之后两个人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分别回了自己家。

  王俊凯刚上车就接到自家老妈的电话,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催自己找女朋友的。

  "喂小凯啊,上次那个许甜你满不满意啊。"

  "还好。"

  凯妈早料到自家儿子会这么说,"看你这样一定不满意,我又帮你介绍了一个,陈家的雨欣,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怎么样?"

  "妈,你就别瞎操心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

  "你看看你,每次都说自己行自己行,你哪次正经谈过恋爱了?"

  王俊凯一阵头疼,"妈,你儿子很忙啊,没时间。"

  "不行,你明天就去见雨欣。"
 

  "不是,妈,我真的对这些女的没兴趣……以后能不能不要再给我安排一些乱七八糟的相亲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安静得王俊凯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刚想开口,凯妈小心翼翼的发问了:"儿啊,你老实跟妈说,你该不会是……喜欢男孩儿吧……"

  "………"王俊凯心里的愧疚一下消失了,愤愤挂断了电话。

  公司分配给王源的套房是在一幢幽静雅致的小区的八楼,拿着钥匙进了大门上了电梯,推开自己新家的门王源就被震惊了。

  这大厅至少有四十平吧,虽然是单人套房,但整间房子绝对不会小于一百二十平,而且家具样样齐全,从空调彩电到茶几沙发,王源甚至还在房间里看见了一台路由器,旁边有一张纸条,写着账号和密码。
 

  可怕……这公司是不把钱当钱看吗?

  王源带来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把一切归类好了。

  他站在阳台上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空,深呼吸了一口空气,心情大好。

  第二天王源没敢怠慢,定的闹钟一响马上就从床上坐了起来,多年的赖床习惯在这个时候马上被治好了,他可不想重温昨天的场景。

  但是他坐在床上还是有点回不过神来,明明几天前他还在宿舍里被舍友拽着被子硬拖起床,转眼间他就住在这只有他一个人的公寓里了。

  不是他矫情,多多少少还不是很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上班的第二天,王源准时到了公司,这次他没敢再继续坐左边的电梯,虽然王俊凯昨天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他总觉得再去坐左边的电梯有点不要脸。

  到了王俊凯的办公室,王俊凯居然没来。

  "不是昨天还叫我别迟到吗,今天自己都迟到了。扣分!罚钱!"王源愤愤地坐下开始整理昨天会议的资料,昨天因为实在没精力简单记了几句就结束了,导致今天还要再整理。

  整理完最后一份文件后王源抬头一看,已经十点半了,王俊凯这家伙居然还没来。

  堂堂总裁大人居然这么晚都没来,王源打了个哈欠,反正现在也没事干了,不去下去和几个部门的人打个招呼,昨天太忙了都没来得及去。

  三楼是财务部,大多都是四十岁以上很老练的中年人,都在埋头工作,王源有点受不了压抑的气氛,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就去了四楼的策划部。

  策划部有很多活泼开朗年轻人,这让策划部看上去生机勃勃的。最先发现王源的是一位男生,"嗨!你是总裁新来的秘书吗?"

  王源冲他笑了笑,"对,我今天下来跟你们熟悉下。"

  一个女孩拿着刚冲好的咖啡刚好路过王源身边,马上倒吸了一口气,咖啡被随手放在了一边,冲过去揉王源的脸:"天啊太可爱了!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这皮肤比我还好啊!"

  "……"王源内心十分复杂。

  "小弟弟你几岁了呀?"女孩子笑眯眯地问他,"别怕,姐姐不会把你吃了的。"

  "……"眼前的女孩子比自己还矮半个头,王源的内心是崩溃的。

  "走开,别吓到人家了。"另一位头戴蝴蝶发卡的女生一把推开她,"我来。"

  "你是王源是吧?之前就说要来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当秘书呢,你的简历我们这都传疯了,哎呀,长得怎么这么好看,真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总裁大人真是有福啊。"

 
   一瞬间王源像是成了群宠,要微信的有,要电话的也有。整间办公室闹哄哄的,却又一下安静了,所有人全部蹿回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工作。

  王源觉得哪里不对,回头一看,王俊凯就现在自己身后,一脸阴沉。

  "上班时间谁让你们这么闹了?"

  王源觉得自己身后一阵阴风,刮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还有你,你要怎么跟我解释?"

  后面这句显然是和王源说的,王源心慌乱得很,转过身:"我……"

  "回去再好好解释。"王俊凯转身走了,王源连忙跟了上去。
 
 
  胆战心惊地跟王俊凯上了楼,王俊凯一到办公室转身坐在沙发上,像是等着王源的回复一样。

  王源吸一口气,上前一步:"那个,王总,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和新同事熟络一下……"

  王俊凯没回答,扫了他一眼:"你过来。"

  "啊?"

  "我让你过来。"

  "哦,好。"王源又往前走了一步。

  "坐我旁边的沙发上。"

  很标准的霸道总裁式命令口气,正常情况下等女主坐好后男主一般都会直接过来强吻,但是,王俊凯不可能。

  王源乖乖坐下,虽然已经是九月,但是天气依旧热得可以穿短袖,今天王源就只穿了一件棉质的短袖衫,他去年篮球联赛时就穿着这件衬衫拿了第一。兴许是他又瘦了,今年穿着领子很宽,松松垮垮露出锁骨和肩膀。对了,还有一半是被刚才的女孩扯的。

  王俊凯看着还有点手足无措的王源,舔舔唇:"说吧。"
 
 
tbc

评论(14)
热度(38)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