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长岛冰茶02

01

毒舌果断总裁凯X时而冷静时而炸毛总裁秘书源,两个年轻人谈恋爱的故事。

02

  送完文件后王源如约回到了最高层,王俊凯似乎又恢复了一身生人勿进的气质。

  “王总,我回来了。”

  “嗯。”王俊凯随后就不再理他,弄得王源一头雾水,你叫我过来不做事我过来干什么?

  像是猜到了王源心思一般,王俊凯看他一眼:“你觉得总裁秘书工作就是送送文件这么简单吗?”

   “啊?那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吗?......”

  “我说Lisa到底有没有交代好你啊......下午我要去见一位客户,你跟我去吧。你现在先去帮我把行程安排一下。资料在电脑桌那边找。”

  “好的。”王源再次在心里腹诽,这总裁秘书也不见有多轻松啊,那些言情小说里霸道总裁爱上我都是个怎么回事,一条到晚不干正事只谈恋爱的一看就很虚,回去一定要开小号吐槽。

  随后两人就没怎么说话。王俊凯一心一意撰写着季度工作报告,王源埋头写着时间安排表。

  “王总,时间都安排好了,到下午两点半时去见客户黎总,然后四点半是有一个小会议。我现在就帮您打电话预约黎总。”

  “可以。”王俊凯全身依旧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质,让王源不禁奇怪起自家上司的脾气,一会心情好一会心情差,跟英国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

  “现在没什么事了,你先休息一下吧。”王俊凯突然抬头,“对了,顺便把员工守则看一看。”

  “......”

  预约好黎总后王源坐在刚来时坐的沙发上翻开员工守则,第一页赫然几个大字:“员工违纪处分条例。”

  “1.迟到。扣除当季度奖金20%,员工职业分扣0.5分。到年末结算时若扣满七分则采取劝离处理。”

  靠...王源一身冷汗,这不是说了一年之内迟到十四次就要被炒?而且还不包括其他处罚扣的分...

  “35.秘书享有公司为其购置的套房,请保持套房干净整洁,离职时搬出。”

  其他都不怎么重要了,王源就看到了这一点。刚毕业待遇就那么高,难怪那么多人抢破了头要来王氏。

  “知道迟到的后果了吗?”王俊凯突然问。

  王源连连点头:“知道了知道了,下次不敢了。”

  “谅你第一次这次就不扣你分了,但是你说奖金我扣不扣?”王俊凯看着王源有些意味深长的笑,“要是什么都不罚被知道看到也不好说啊。”

   王源的心跳得很慌乱,一是心疼自己的奖金,二是王俊凯居然又对自己笑了,看来董事会说的话也不能全信,哪有那么夸张。

  “那就扣吧......”王源一闭眼大义凛然,“扣多少?”

    过了几分钟都没人回,王源睁开眼,王俊凯已经笑倒在电脑前。

  “哈哈哈我第一次见到主动要扣钱的,太可爱了你。”

  王源完全没get到笑点,哪里好笑了?正常人不都这样吗?还是别人的反应都是“啊不要王总我错了你不要扣我钱啊呜呜呜?”

  奇怪的翻了一下员工守则,最后一页仍旧有几个大字:“新员工第一次犯错不计处罚。”

  日......怎么会有这样的公司?!怎么会有这样的上司?!

  王俊凯也知道自己乘人之危,收了收笑容,却在看到王源的表情时又一次笑崩。

  “一看你就没认真看守则,你说怎么罚。”

  王源内心是崩溃的,“报告王总,我不知道......“

  

  “那就先欠着。对了,预约一下餐厅,中午你跟我去吃饭吧,然后下午直接去见黎总。”

  “好。”

  王源从心底抗议王俊凯对外面瘫冷漠的形象,Lisa肯定也知道王俊凯这不为人知的一面。对,改天打个电话控告一下。

  定好餐厅之后王源发觉已经十一点半了,“王总现在要去餐厅了吗?”

  王俊凯看了一下时间,“嗯,走吧。”

  两个人下了楼,王源这才感觉到总裁的魅力,所到之处都有员工在问好。

  “王总中午好。”“王总好。”

  王俊凯统一都只是淡淡点头答应,王源自己也跟着沾了不少光,虽然没人会特意说:“总裁秘书好,"但总归是很有面子的嘛。

    “你会开车吗?”王俊凯边问边拿出车钥匙。

  “刚拿到驾照,不过还没有练过车。”王源很老实的回答了。

  “那还是我开车吧。”

  到门口都有人恭恭敬敬的问好,实在是让王源感叹总裁这官也太大了。

    “你定的是哪家餐厅?”

  “就旁边那家冰岛啊,挺近的,而且挺好吃的......”

  刚想安利王源就被王俊凯突然降温的面容冷了一身鸡皮疙瘩,“怎么了,王总......”

  “换一家。”

  “啊?为什么?我都预定好了啊。”

  “我说换就换。”

  “好吧。”王源有些气不过,拿起手机。“换哪家?”

  “...算了,这么晚也预定不到位置了。“王俊凯的脸缓和了一下,”选贵的,不用预约的。“

  王源脸抽搐了一下,总裁都这么任性的?

  王源最后只能选了一家酒店,还要顺便打电话给冰岛道个歉。

  这总裁也真是不好哄,冰岛怎么了,那边新推出的长岛冰茶都还没来得及喝一下,哪天一定要把王俊凯推过去尝尝。

  下午去见黎总也没什么事干。他们在谈话,王源坐在旁边记录,记录下的都是一些很无聊的东西。把重点大概记了一下之后就只能盯着王俊凯发呆。

王俊凯看上去还很年轻,岁数肯定不会太大。但是他对于这份工作的熟练程度已经超过了许多三十岁的人。

  冗长的谈话总算结束了,临走时王源壮着胆子靠过去问王俊凯,"王总你多大了?"

  "我?"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问这个干什么?"

  "好奇,王总你就告诉我嘛。"

 
  "二十八,怎么了?"

  "没怎么……"

  "那你多大了?"

  
  "我二十四。"王源也没想到二十八岁的人能力会超过那么多人,当总裁果然是需要实力啊。

  "嗯。"王俊凯应了一声不再说话。

tbc

评论(4)
热度(30)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