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并非童话的灰姑娘

并非童话的灰姑娘


 

  皇室唯一的乐趣大概就是举办舞会,这个月已经是第三场。王源掰着指头一场一场地数,不过每场都能见到那个人,还是蛮开心的嘛。

  所谓舞会,就是个夺目的灯光,美味的盛宴,华丽的衣服,璀璨的宝石融为一体的玩意嘛,嗯,还有帅气的王子。

  不过他的王子总是在舞会结束就匆匆离开了,每次王源都来不及追上他。

  这个月刚开始皇室就迫不及待筹备了一场舞会,在炫目灯光的照亮下一片金碧辉煌,到处都是璀璨夺目的珠光宝气,沉浸在这片黄金海洋的靓丽佳人们在杯酒交错间尽情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

  而王源是不屑与这些人在一块的,从小就被按着到处在皇室之间盘旋,如果说之前还有新奇感,那么现在早已被消磨殆尽。

  充满厌倦感的王源偷偷跑到了外面,相比里面的灯红酒绿外面显得安静许多,就是晚风增添了丝丝凉意,让人有些瑟瑟发抖。

  王源在外面被风吹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还是不想回去,突然一件外套披在了自己身上。他讶异地转头一看,是一个年纪跟他相仿的男生。

  "你也是来参加舞会的吗?"

  那个男生刚想点头,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想摇头,"仙子把我打扮成这样,还派来马车送我来,想让我参加舞会的,可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为什么?"王源惊讶,他第一次看见不是皇室的人不想参加舞会的。

  "不知道……不过看见你,我觉得我倒是可以跟你跳一支舞。"男孩转头对他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

  大厅的音乐响起,《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分别随着音乐开始舞动起身体,王源把手交给男生:"说起来。我好像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男生很有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 "我叫王俊凯。"

  "我是王源。"

  也许是大家翩翩起舞得太过专注,并没有注意到在舞池的角落有两个男生,伴随着音乐旋律王俊凯牵着王源的身体进行了两周的旋转。

  "你还挺会跳的嘛。"

  王俊凯无不得意地笑了笑,"那当然。"

  一曲终结,是十二点的钟声。

  "那是什么声音?"王俊凯脸一下变得惨白。

  "十二点的钟声啊,怎么了?"王源跳得意犹未尽还想牵着王俊凯的手再跳一次,王俊凯却飞快甩开了他的手:"都这个时间了,我要走了,跟你跳舞很开心。"

  王源突然被甩开手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就匆匆忙忙消失在了门口。真是的,明明十二点才是舞会的高潮,怎么这么急就要走。

  第二次舞会亦是这样,王俊凯还是在十二点就放下了王源的手。

  第三次王源觉得要做些什么,王俊凯不穿水晶鞋没法用胶水粘住,他就只能用人体死死粘住王俊凯。他是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

  第三次舞会王源在十二点之前就把王俊凯带离了舞池,把他带到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小花园,他今天一定要搞清王子身上的秘密。

  "你把我带来这里干什么?"王俊凯四周张望,但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

  王源转头特别认真的跟他报时:"三,二,一……好了,十二点了。"  

  王俊凯吸了一口冷气,转身寻找出路,身后却传来王源淡淡的声音:"不用找了,门已经被我锁死了。你为什么一到十二点就要走?"

  王俊凯自感绝望,晚上的冷风很猛烈,吹得他衣领下摆直飘起来:"我待会可能会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魔法总是有期限的,仙子用魔法把我变成了这个样子,自然也会让我再变回去。"

  "我不懂。"

  "我只是个穷小子啊,很普通的那种。"

  "所以你就一直躲着我?"

  魔法的期限到了,王俊凯全身上下华丽的衣服全部褪去,现在的他只是个穿着短袖很普通的男孩。

  后来王室知道了这件事,勃然大怒,他们的王子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男生,还是个穷小子,他们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王俊凯坐在家门口的大树下听着士兵前来警告他,心里不由衷特别难受。

  王室再也没有举办过舞会,也许有,但是王俊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听过要办舞会消息。他拒绝了仙子的魔法,还听说王源被禁足了。

  这件事情保密性做得不错,只不过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全部恢复了正常,王宫又开始举办舞会,而王俊凯觉得他一辈子都不想在接近王宫了,但他又放不下王源。

  眼看今晚又是一场盛大的舞会,王俊凯已经有大半年没见过王源很想去看一看,哪怕只有一眼也好,却在夜晚萧瑟的寒风中止了步。仙子离开了,而他的眼前却是他朝思暮想的人。

  王源脱下身上的斗篷帮王俊凯披上:"好不容易找到你了,第一次见你是在大冷天,跟你分别时也在大冷天,现在又是大冷天,我们跟大冷天是多有缘啊。"

  王俊凯无语凝噎,将王源紧紧搂在怀里,怀中的王源还有点喋喋不休:"我这次找到你你可不许再失踪了啊,以后就乖乖待在我身边,对了,你还要和我一起跳舞吗?"


 

-end-

  

  

  


评论
热度(34)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