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努力

私人造型师 01


  王俊凯,当前影坛炙手可热的新星,凭借勾人心魂的桃花眼和帅倒万千少女的五官,一出道就博取了不少粉丝,再加上他自己勤奋刻苦,很快就成了大众男神。

  不过最让王俊凯痛苦的是每次拍戏时必经的做造型,总是要一动不动坐着几个小时,就算有手机也一样无聊到窒息。

  王俊凯最近新接了一部电影,他需要饰演一名身经百战的警察。有一段和女主的对戏需要在雨中开拍。恰好即将演这场戏时下雨了,导演一看不用人工降雨手一挥就决定一个半小时后开始。在开拍前王俊凯在化妆间百般无聊的等着造型师,突然他的助手Michael焦急万分的跑了过来:"凯哥,之前定好的造型师航班延迟了,飞过来至少要三个小时,那时雨都停了。"

  王俊凯皱了皱眉,"那怎么办?"

  "现在这边只有一位高级造型师,出场费还不低,而且很难约。要不我去试试?"

  "去吧,反正出场费也不是我出。"

  "不是……导演说重新请造型师不在经费预算里,所以要我们自费。不然我们跟导演说一下吧,改日再拍?"

  "这导演怎么那么抠啊,算了你去请吧能不能请到还是个问题呢。改日再拍也耗时间。"王俊凯对他点点头,Michael领命之后跑出了化妆间。

  不知过了多久化妆间的门被推开了,惊醒了因为太累想稍微眯一下的王俊凯。

   Michael在旁边向王俊凯介绍:"凯哥,这位是著名造型师王源,待会就让他帮你做造型。我先去和导演讲一下。"Michael步履匆匆的又走出了化妆间。

  王俊凯还有些犯困,却在见到王源的那一霎突然清醒了。眼前的造型师有着让女生都嫉妒的水波潋滟的杏眼,白皮肤更衬出眼睛的黑。

  "你好王俊凯,这次的造型就由我帮你做。"王源抱着一份资料似乎并不打算拖沓,"你助理和我讲了,你需要饰演的是警察,我在路上已经构好了一个大致的形象,你先让我看看你的五官再做进一步调整。坐好,闭眼。"

  王俊凯乖乖闭上眼,只感觉到王源在他面前蹲下,略冰凉的手指拂过王俊凯的脸庞比划,不时在纸上写着什么,笔尖的沙沙声在安静的化妆间十分明显。

  "好了你可以睁眼了,你五官可塑性挺强的,我想大概什么风格驾驭起来都不是难事。"

  王俊凯睁开眼,没想到王源不知什么时候搬了个椅子坐在了他面前,托着脸在纸上写着什么,面容很严肃,却被他的五官缓和不少。

  "好了我现在就帮你做造型。"王源把笔和纸放在桌上,拿出化妆箱。

  "结合你的剧本来看,这个角色是比较严肃的,所以我主要以黑色系为主。你没什么意见吧?"

  "啊……?没。"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动作一时看呆了,他之前根本就没想到造型师也可以那么有颜有气质。

  "对了王大明星,我的出场费你助理还没和你讲吧?"王源半跪着帮王俊凯画眼线,一般人听到这个称呼总会觉得别扭,而王俊凯听到却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助理居然能打动我来帮你真不容易,本来今天这么大雨我就该在家吃零食打电动,你说,出场费是不是要高一点?不过鉴于时间太赶没能帮你准备服装所以我可以优惠下噢。"

  王俊凯听了王源的话一下睁开眼,让王源不满了,"你干什么?我还在画眼线勒!"

  "好好好我错了,你想要多少出场费?"王俊凯又闭上眼睛心里为银行卡的余额默了哀。

  王源眨眨眼嘴角勾起来,在画完眼线后低声在王俊凯耳边说了一个数字。

  "什么?!这么贵?!"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看着王源,然而王源只是特别甜的笑了笑,在王俊凯眼里就是笑里藏刀:"这已经算低了,王大明星你要是不同意的话,我就会不开心,到时把你化成什么样都有可能噢。"

  这简直是敲诈!王俊凯闭上眼睛十分绝望,自己要是不去狠狠地坑一把导演简直对不起自己的钱。

  "你还嫌贵啊王大明星。"王源绕到了王俊凯身后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俯下身,"你自己对着镜子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

  王俊凯表示他不想看,现在心里有点乱。

  王源见他有些不高兴,"多少人用重金请我我还不来呢,你居然只心疼钱。"

  王俊凯头往后仰看着王源:"不然我该心疼什么?心疼你这样一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男孩居然那么会要钱?"

  "这怎么能算要钱呢,这是我工作得来的报酬。而且我还辛辛苦苦给你设计了造型,不然我现在给你画一个十块钱的妆容?"

  "不用了……"

  王源没一会就帮王俊凯化好了妆,"服装那部分之前的造型师已经帮你定过了吧,所以这不是我的事了。"

  王俊凯起身对他笑了笑,"报酬那边我待会让助手打到你银行卡上。"

  "那我就不打扰了,告辞。期待下次我们还有合作。"王源挑挑眉推门出去了,王俊凯又重新坐下审视着镜子里的自己。

  "这化没化好像没什么区别啊?"


-tbc-

 

 

 

 

 


评论(2)
热度(48)

© 清子矜 | Powered by LOFTER